新部署!刘强强调,要取消市域内区县之间、乡镇(街道)之间的检查检疫点

2020-02-17 10:13:42来源:川江号编辑:阮长安

核心提示

■刘强强调,要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得住、经济发展得好。

■刘强强调,要守住“最早一公里”,要守住“最后一公里”。

■刘强强调,要切实管好管住与相邻省市接口,守牢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要取消市域内区县之间、乡镇(街道)之间的检查检疫点,确保市域内主要道路畅通。

2月16日,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二次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和《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类防控工作指南》要求,对我市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书记、市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组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组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杨林兴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鞠丽出席会议。

刘强强调:确保全市

疫情防控得住、经济发展得好

刘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大任务,及时研究分析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调整优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明确相关要求,推动疫情防控更加精准有力、复工复产更加精细有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得住、经济发展得好

刘强强调:要守住“最早一公里”

要守住“最后一公里”

刘强强调,要分区分类优化防控措施,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各区县、园区要认真研究落实《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类防控工作指南》,切实把分区分类防控工作精准落到各个乡镇(街道)、村(社区),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守住“最早一公里”,做好我市与相邻省市接口的疫情防控检测点工作;要守住“最后一公里”,进一步细化不同农村、社区(小区)等的防控举措;要适度放开中间,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

刘强强调:要尽快全面复工复产

刘强强调,要尽快全面复工复产。各级各部门要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突出重点企业、重大项目,上门服务、主动服务、细致服务,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产业链完善等实际问题,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进度,扩大复工复产面。

刘强强调:要取消市域内区县之间

乡镇(街道)之间的检查检疫点

刘强强调,交通防控要注重严控与保畅相结合。要切实管好管住与相邻省市接口,守牢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要取消市域内区县之间、乡镇(街道)之间的检查检疫点,确保市域内主要道路畅通,实现防疫物品、企业原材料和产品、春耕农业生产物资、群众生活必需品等物资运得出、进得来。要做好人员进出特别是农村务工人员相关工作,把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服务当成大事来抓,确保农民工健康出行,顺利返岗复工。同时,对出现确诊病例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继续按照有关要求严格管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杨林兴强调: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

统筹推进产业发展等工作

杨林兴强调,要强化精准防控,加快实施分区分类防控策略。各区县要结合辖区疫情实际,分类施策、精准防控,无现症病例区要“严防输入、严阵以待”,散发病例区要“减少输入、阻断传播、精准救治”,按照社区暴发区管理的区域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加强救治”。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快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班组管控,以及部门、医院和企业联动管控,着力创造防控条件;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政策保障和安全保障,着力创造复工条件,支持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要强化辩证思维,推动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共进。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既严防死守切断病毒传播路径,又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维持社会正常运转;继续把好各类疫情防控检测关口,严格落实全登记、全录入、全体测、全筛选、全认证“五全”措施;继续加强社区防控和公共场所管理,畅通市域路网特别是农村公路“毛细血管”;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尽全力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市委四会议室设主会场,南苑会议中心二楼礼堂和各区县设分会场。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不是副指挥长的有关市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疾控中心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泸州日报 记者 朱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