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班倒工作制 泸州泰安大桥7月1日前完成维修

2020-06-09 23:04: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向前) 6月9日,记者在泸州泰安长江大桥上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桥面修复作业。在切割机的运转声中,每隔几米,就有一处坑凼,而这些坑凼都将被重新铺上钢筋,进行处理。

6月1日起,泰安长江大桥开始进入维修期,大桥实行单幅双向通行,这也导致每日上下班高峰期出现交通拥堵。许多泸州市民担心,泸州长江大桥7月将封闭施工,泸州泰安大桥也跟着维修的话,市民出行怎么过江?

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来到泸州泰安大桥了解维修进展。

桥面破损有“病害”,伸缩缝需要更换

据现场负责人余波介绍,泰安长江大桥于2008年9月通车,已工作了12个年头。由于靠近泸州港,有许多进出泸州的重型卡车都从这里通过,大桥的每日车流量也在不断增加。从当初10000辆车的设计通行能力,猛涨到目前的40000余辆的通行量,大桥已完全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同时,由于货车的长期辗轧,大桥前面各处也出现破损。

余波说:“泰安长江大桥的“病害”主要是路面破损和伸缩缝损坏,维修方式就是修复路面、更换伸缩缝。”

两班倒工作制 7月1日前完成维修并通车

由于泸州长江大桥也进入了维修整治,并且将于7月2日进行全封闭施工,相邻的泸州国窖大桥与泸州泰安长江大桥就成了市民过江的主要通道。

为了避免因泸州泰安大桥维修造成更大的交通压力,余波介绍,施工单位每天实行16小时两班倒的工作制,能加班的还要继续加班,保证修复工程如期完成。

而目前,大桥下游方向半幅施工已完成近一半,预计13日结束,然后转向上游方向的半幅施工。余波说:“现在正在抓紧施工,确保整个工程在7月1日前完工。”

余波也表示,大桥维修期间的确给早晚高峰进出城的市民带来了不便。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理解,在早晚高峰期间合理安排出行线路,可以采取错峰出行的方式,或者从附近黄舣收费站上高速绕行至泸州港下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