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智造”纯国产电脑下线

2020-06-24 08:40: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2020年6月24日《四川日报》02版

本报讯(记者 魏冯)6月22日上午,央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简称中国电子集团)在泸州连下两步大棋。一是泸州与中国电子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中国长城科技集团合作的首批“泸州智造”纯国产电脑样机,在泸州下线;一是西南医科大学与中国电子集团牵头设立的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集团公司——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两步棋,走的是泸州和企业的互利共赢之路。将抢抓国家西部大开发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激发泸州信息产业全生态链条更大经济效能,助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首批“泸州智造”纯国产电脑的下线,标志着西南地区首条人机高效协同数字化生产线投产,未来将年产30万台电脑及零部件配套产品,“客户群”辐射重庆、云南、贵州等周边地区。

而根据西南医科大学和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签署的协议,双方将利用“数字中国”和“中国数字健康峰会”等平台,共同推进相关合作的应用成果转化;将在泸州开展“区域互联网医院”“智能影像/云胶片”“数字化专科服务”等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的“互联网+医疗”项目等。双方在合作研发及创新应用示范基础上将积极共同申报省级以上课题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