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了这三项重点工作

2020-07-01 07:34:06来源:泸州日报编辑:阮长安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

刘强主持并讲话

核心提示:

◆三项重点工作分别是抓好疫情防控、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的“后半篇”文章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这是事关全省、事关全市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关键性问题,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增添举措、鼓足干劲,不断开创泸州各项工作新局面。

6月3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传达学习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市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重要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的理解把握,深刻认识到这三个重大问题是事关全省、事关全市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关键性问题,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通过学习,进一步理清思路、增添举措、鼓足干劲,不断开创泸州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

◆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把“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要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的“后半篇”文章。围绕优化职能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不断增强改革实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着力抢抓新机遇,加大与重庆谋划和推进合作事项、合作项目的力度,推动泸州进一步增创发展新优势、取得发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筹备好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不断提升学习本领、工作本领、发展本领和治理本领,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出更好成效。(记者: 罗森波 牟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