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10年!8月10日起,泸州这些河流禁捕

2020-08-10 20:57: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周梦颖) 8月10日,记者从泸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渔业资源,市农业农村局发布关于泸州市境内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范围和时间的通告。自2020年1月1日0时起,全面禁止生产性捕捞。沱江干流泸州段、永宁河干流、濑溪河干流、龙溪河干流非保护区天然水域自2020年8月10日0时起,实行暂定为期10年的常年禁捕,期间禁止天然渔业资源的生产性捕捞。

禁渔范围主要是,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长江千流泸州段、沱江干流管驿嘴至胡市段、纳溪区永宁河入江口至渠坝段,濑溪河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泸县段、龙溪河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龙马潭区段)。

需要注意的是,本通告规定的禁渔区范围内,因养殖生产或科研调查等特殊需要采捕水生生物资源的,须经省级以上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在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范围和时间内违法从事天然渔业资源捕捞的,依照《渔业法》和《刑法》关于禁渔区、禁渔期的规定处理。

其它事项按照《农业农村部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城禁捕范围和时间的通告》(农业农村部通告[2019]4号)的规定执行。赤水河流城禁渔范围和时间按照《农业部关于赤水河流域全面禁渔的通告》(农业部通告[2016]1号)的规定执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