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五地市场监管局将共建重点保护名录

2020-08-11 07:33:1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魏杰

今日川报第2版,点击图片看原文

8月6日,泸州、自贡、宜宾、乐山、内江签订知识产权保护战略合作协议,五市将加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协作,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案件协作、侵权判定咨询等工作机制,联合开展执法人员培训、执法经验交流等。

根据协议,五市将共建重点保护名录,根据工作实际,确定重点商标品牌、高价值专利、优质地理标志保护名录,相互确认该名录,并联合实施保护;加强案件线索移送,对区域内发现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线索,及时移送相关市市场监管局,尤其是涉及重点保护名录内的侵权行为线索;办理跨区域重大疑难知识产权侵权案件时,相关市、县(区)将抽调人员组建联合专案组,组织集中办案或异地协作办案。

协议还明确,知识产权权利人可在五市中任何一市请求立案,涉及跨区域案件,五市市场监管局受理案件后依法移送具有管辖权的市局办理。办理侵权纠纷案件时,受理案件的市场监管局可邀请涉及案件的相关市市场监管局协助。五市还将建知识产权专家库,实现专家库资源共享。(周梦颖 记者 魏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