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两“名小吃”获四川“金牌旅游小吃”称号

2020-10-09 17:1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红 曾源)近日,在四川省“第三届金牌旅游小吃”评选活动上,泸州市江阳区南苑宾馆选送的“南苑酒香麻鸭”和酒城宾馆的“老泸州麻饼”因特色鲜明、文化创意、经济和社会效益较好、公众认可度高,在全省100多个参赛小吃中脱颖而出,被授予“第三届四川省金牌旅游小吃”称号。

老泸州麻饼独特的风味源于沿袭上千年的传统手法。在原料配比、烤制方法上要求严格。因此,以其“皮酥馅香、口味浓郁、松软不腻、酥而不散”的特色赢得了民众的喜爱。

南苑酒香麻鸭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以做川菜名肴的腌腊制品为基础,加以酒城泸州佳记酒配多种秘制香料腌制72小时风干、烤制而成,具有色泽红亮,干香适口,回味悠长等特点。

据了解,江阳区推进“旅游+特色美食”刺激旅游消费,除了老泸州麻饼、南苑酒香麻鸭,另有泸州黄粑、泸州白糕、泸州猪儿粑、泸州酒心糖,弥陀风雪糕、泸州老卤匠•肖鸭子、邓氏干桂圆等极具地方特色的“味道”也让远方的客人闻香而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