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了!泸州39家医疗机构全面开通“用血直报”

2020-10-16 18:25: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10月16日,记者从泸州市献血办获悉,泸州市妇幼保健院(泸州第二人民医院)已正式开启“输血费用退费办理结算窗口”。

至此,全市三区四县39家医疗机构已全部开通“用血直报”窗口,标志着泸州“用血直报”工作全面落地。

今年6月15日,在泸州市献血办工作人员的驻点指导下,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两个院区同步开设“输血费用退费办理结算窗口”,成为主城区首个试点的医疗机构。

此后,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泸州市人民医院(沙茜院区)、泸州市中医医院、泸州市妇幼保健院(泸州第二人民医院)依次启动“用血直报”工作。

历时4个月,该项工作在全市落地,共计39家医疗机构开设“用血退费”窗口,为用血者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用血报销服务,有效推动了泸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唐述 川江都市报记者 刘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