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泸州四渡赤水分院正式揭牌

2020-11-11 17:33: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 周梦颖)11月11日上午,在泸州两江新城长湿新城片区的市委党校新校区,泸州举行了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泸州四渡赤水分院揭牌仪式,同时对泸州四渡赤水分院古蔺校区、叙永校区进行了集中授牌。新建的泸州四渡赤水分院(市委党校新校区)将于今年12月底投入使用;古蔺和叙永两个校区也将于明年年底投入使用。这标志着泸州四渡赤水分院正式全面融入四川长征干部学院“1个总部+5个分院”总体布局。

据泸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廖元刚介绍,目前泸州四渡赤水分院已基本建设完成。另外古蔺、叙永两个校区也有望于明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其中,古蔺校区拟投入3亿元,建成投用后每天可同时容纳600人培训、300人食宿;叙永校区拟投入1.67亿元,建成投用后每天可容纳230人同时培训。

作为四川长征学院五个分院之一的泸州四渡赤水分院,整合了市委党校及古蔺、叙永县委党校资源,实现分院与三校共建共管,明确由市委党校对各校区教学质量负总责。当前已初步形成“1+2+N”的分院建设布局,“1”即泸州四渡赤水分院(市委党校新校区),“2”即古蔺校区、叙永校区,“N”即太平渡、二郎滩、双沙等多个现场教学点。

在开发长征精神精品课程体系上,力求精准有效,对于党员干部、学校师生、部队官兵、基层群众,分别制定教材。如,针对党员干部,编撰《四渡赤水党性教育读本》;针对学校师生,编撰《四渡赤水国防教育读本》;针对基层群众的《四渡赤水爱国主义教育读本》;针对部队官兵,则编撰《四渡赤水军事指挥辅助读本》。

廖元刚表示,接下来,泸州要实现分院与市县党校一体办学、融合发展,大力提升全市党校办学和干部培训整体水平。同时,要走特色办学、开放办学之路,深入挖掘中央红军长征入川第一城和出奇制胜之地红色品牌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四渡赤水精神,突出加强精品教学线路、精品课程体系、优质师资队伍、高效管理体系、开放办学机制等各项建设,加快形成运行高效的“1+2+N”一院两校区多点的整体布局,努力将市县党校和泸州四渡赤水分院建设成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示范基地、加强干部党性教育的培训基地、彰显民族团结进步的展示基地、助力革命老区创新发展的实践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