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胡市沱江大桥已具备功能性通车条件

2021-02-04 19:10: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郭慧琳)2月4日下午,泸州市胡市沱江大桥正在进行载货试验,也就是交工前的桥梁检测工作,12辆满载砂石的货车在已铺好沥青、画好标线的桥面上走走停停。

据四川路桥大桥工程分公司泸州市渡改桥(一期)项目(1)经理部党支部书记顾鹏飞介绍,每辆货车载货加车重约40吨,对桥梁两侧边跨和中跨进行加载,是对桥梁结构应力方面的静态检测和动态检测。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碰上附近两村民前来看桥修成了啥样。李元珍告诉记者,他们家住在江阳区况场街道福利村12社,家里老头子的妹妹就住在河对岸,龙马潭区胡市镇的一个村里。妹妹是残疾人,双目失明,乘坐渡船过河不便,遇上汛期,渡口封渡后,自行开车也得花上近两小时,因此妹妹已经10余年没回过娘家。听说要修这桥,两家都十分期盼早日通车,这样妹妹乘坐摩托车,花10余分钟就能来家了做客了。

顾鹏飞表示,胡市沱江大桥自2017年中旬开始动工,桥梁全长447米,线路全长1208.064米,桥面宽20.5米,设计为双向四车道,连接龙马潭区胡市镇新市村和江阳区况场街道上坝村。这座桥梁修建的意义就在于消除江河渡运安全隐患,为两岸老板姓的出行提供便利。截至目前,胡市沱江大桥已达到功能性通车条件。

记者从泸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2016年开始,泸州市率先在全省开展渡改桥试点示范工程,总投资60.68亿元建设49座渡改桥梁,其中长江7座、沱江2座、赤水河17座、其它河流湖泊23座,建成后将全面撤销江河渡口154个。截止目前,已建成28座,加快建设15座,加快前期6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