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为什么”,泸州生态环境系统这堂党史培训讲了啥?

2021-04-14 15:1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税颛)“学史明理,要在学习党史中明白中国共产党在奋斗历程中由弱变强之‘理’,在一次次危机中绝处逢生之‘理’,在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中坚定信念之‘理’”。4月12日,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进以“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八个‘为什么’看中国共产党完成的救国大业”为题,向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作党史专题培训。

“为什么学党史?”

“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为什么要强调‘不忘初心’和‘对党忠诚’?”

“为什么讲‘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

“为什么要长征,长征途中发生了什么?”

“为什么要土地革命?”

“为什么能取得‘三大战役’的胜利?”

“毛泽东为什么要把进入北平城称作‘进京赶考’?”

在培训中,陈进用8个“为什么”,列举了党史上20个重要事件,并加入泸州本地的革命史实,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经验,对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这段历史进程进行深刻而详实的讲解。

培训结束后,参训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革命精神传承好,当好生态环境卫士,全力推动泸州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这次培训很接地气,也非常及时,讲座为我们再现了在党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事件,非常期待下一次培训。”泸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朱丽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