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河畔,红色血脉+“绿芽”梦想在行动

2021-07-19 15:19: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兴权)“3、2、1”,随着护鱼员掷地有声的口令,“绿芽”志愿者们统一放生鱼苗,一尾尾鱼苗应声进入赤水河的怀抱。今年,云贵川三省携手以《决定》+《条例》的形式立法保护赤水河,已于7月1日正式实施,对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了更高要求。

“绿芽”志愿者们在合江县赤水河畔放生鱼苗

如何守护这条美酒河、英雄河?泸州“绿芽”志愿者给了这样的答案。

7月15日上午,由泸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的“放飞生态梦,守护英雄河‘绿芽’增殖放流志愿服务活动”在合江县赤水河畔展开,志愿者们通过放流鱼苗,为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贡献力量。

“绿芽”志愿者们在合江县赤水河畔放生鱼苗

值得一提的是,生态放流活动能顺利开展,也是各界人士共同善举的结果,此次放生的鱼苗均为公众通过捐赠“绿芽积分”认领,活动当天共放流中华倒刺鲃1000余尾,鲤鱼4000余尾。

“绿芽”志愿者们科普赤水河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赤水河作为长江上游唯一一条保持自然流态的一级支流,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也是长江上游众多珍稀特有鱼类的重要栖息地和繁殖场所,流经云、贵、川三省。

拉家常,话环保。当天下午,“绿芽”志愿者们来到红色革命基地——古蔺县太平镇,在浓浓的红色氛围中,”绿芽“志愿者们通过组织赤水河沿岸村民以院坝会形式,科普赤水河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倡导大家以身作则,发挥主人翁意识,争当赤水河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捍卫者,坚决制止、举报影响赤水河保护的不文明行为和违法行为。在太平渡渡口,向到当地旅游的游客和当地居民宣传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知识,得到大家的一致响应和认同,群众们纷纷表示,将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赤水河“母亲河”保驾护航。活动当天,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保护赤水河,“绿芽”在行动。今年以来,泸州”绿芽“环保志愿服务大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广泛开展“党建+生态”志愿服务活动,以“党旗红”引领“生态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来源:泸州市生态环境局)

微信扫描进入“绿芽积分”小程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