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万余人次!泸州高铁“满月”成绩单公布

2021-07-28 14:31: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龙欣雨) 7月28日,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开通运营一个月。截至27日,泸州站共到达13.3万人,发送14.25万人,日均到达4400余人,发送4750余人。泸州站共到234趟、发235趟列车。30天预计客流量27万余人次,日均9000余人次。

据泸州高铁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泸州站到达客流7月10日最多,6290人。发送旅客7月9日最多,7160人。泸州站发送列车平均上座率是71.3%,最高是94.9%。泸州站到达列车平均上座率是73.1%,最高是97.6%。泸州站出发的最火目的地:成都,发送10.66万人,占比75%;到达泸州站的最火出发地:成都,到达10.24万人,占比77%。

泸州市高铁站站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何翔宇介绍道:“高铁开通前半个月客流量最大,暑期到来,市民飞机出行为主,客流量有所下降。”关于高铁站内网络和餐饮的设施问题,何翔宇说:“网络将在1—2个月之后完善,站内的所有商铺均已出租完毕,之后陆续会有餐饮入驻高铁站。”

在疫情防控方面,泸州高铁站强化硬件,规范入口。除了常规的出示佩戴口罩、健康码、测量体温外。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进站还需要进行信息登记。“外来人员出站前,我们将检查健康码,非绿码,都将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何翔宇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