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泸州环保“绿芽”行动喜获第十届全国“母亲河奖”绿色项目奖

2021-11-23 10:39: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兴权)近日,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公布第十届“母亲河奖”获奖名单。四川省泸州市生态环境局泸州环保“绿芽”行动项目荣获全国“母亲河奖”绿色项目奖,这也是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唯一获评本届“母亲河奖”的项目。

据了解,2018年,泸州环保“绿芽”行动正式启动,围绕“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整体目标,以“宣传教育、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为抓手,推进绿色发展理念在青少年群体中落地生根。环保研学、公益宣讲、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绿芽”志愿服务、“绿芽积分”等一次次生动实践,凝聚起助力绿色发展的青春力量,奋力绘就人与自然和谐的美丽画卷,为守护母亲河,筑牢长江上游绿色生态屏障注入强大动力。

泸州环保“绿芽”行动聚焦全市青少年群体,以青春之名,播撒生态文明种子,构建了以“益员、益学、益家、益队、益馆、益行”六益一体的环保宣教新模式,推动绿色环保理念在青少年群体中生根发芽,是“美丽中国·青春行动”主题活动的生动实践。

为促进生活理念的转变和生活环境的改善,泸州市“绿芽”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大队,合青春之力,掀起志愿服务风潮吸纳青年志愿者近2000人,以“美丽泸州绿芽在行动”为主题,创新开展“志愿服务+”行动,策划实施各类环保主题活动450场次,服务群众超过15万人。

泸州环保“绿芽”行动吸纳青年学子力量,用青春之火,点亮环保创新星光。以青年之口述说环保故事,并结合科技创新,打造和创作了一批线上线下宣教产品和作品,有效激发青年参与的热情,用青春之火绘就绿色未来。

新闻多看点:

“母亲河奖”是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共同设立的国家生态环保领域的权威奖项,是青少年生态环保工作领域的唯一奖项。

本次评选经组织申报、社会申报、资格审查、网络点赞和专家评审,产生第十届“母亲河奖”获奖主体共计100个。

评选活动提高了广大青少年及社会公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扩大保护母亲河行动的社会影响,鼓励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到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的大业中来,为实现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而设立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