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里很美·溪望您来⑬丨纳溪区龙车镇:200余亩油桃挂满枝头 

2022-05-24 18:07: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杨益 泸州频道 蔡惠兰)“刚刚尝了一个,好吃,甜得很,像蜂糖一样。”正在采摘的游客宋彤彤也说。时下,正是吃桃子的好时节,纳溪区龙车镇建坝村政霞农业有限公司的200余亩油桃陆续成熟上市,漫山遍野的油桃挂满了枝头,果香飘浮,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品尝、购买。

走进油桃园,一颗颗成熟的油桃身着纸质“外衣”,悠然“纳凉”,沉甸甸的果实压弯了枝头,树枝上的黄桃,不仅新鲜色泽金黄,还散发着诱人的果香,果农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箱、封运,一派丰收的田园景象。

撕下果子外的包装袋,个个呈黄色,网球大小,一口咬开,果肉金黄,汁多味美,香气浓郁。听闻油桃成熟的市民都纷纷赶来采摘购买,也有不少路过的群众品尝后打包带走。正在采摘的群众刘平一边吃一边说:“回老家路过这里,看到这里在摘油桃,尝一个,真的甜得很,顺便摘点回去给老妈、媳妇、娃儿一起吃。”

“经过4年的发展,果园的产量年年增产,现在正是油桃成熟的季节,今年的产量还不是很好,果树要在明年才进入盛果期,今年大概有两万斤的果子,周边市民都赶来采摘。同时,到采摘旺季,我们也会请周边的贫困群众过来采摘,帮贫困群众增加收入。”政霞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霞说。

据了解,政霞农业有限公司现有果林面积300多亩,其中油桃今年出产量达2万多斤。为发挥生态效益,发展林下经济,果园还准备养殖跑山鸡,增加收入。桃园依靠龙车镇建坝村的地理环境、自然气候和丰富的水土资源,种植了油桃、蜂糖李等农产品,打造四季花果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