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期间 泸州购物餐饮消费额达4330万元

2022-06-07 16:26: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郭荞璐)6月7日,据泸州市商务会展局对主城区重点零售、重点餐饮样本企业的监测显示,今年端午节期间,共实现销售(营业)收入4330万元,同比增长8.7%;客流量10310人次,同比增长10.9%。

泸州万象汇资料图。(江阳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据泸州市商务会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端午节小长假,泸州市消费品市场呈现“品类丰富、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的特点,秩序井然、销售火热。各重点商贸企业借助商机,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大力开展促销活动,呈现出销售稳定增长的上升态势。

据了解,泸州各大商场纷纷响应“惠享泸州、全民消费月”系列活动,推出了各类促销活动。汇通百货举办“把酒庆端午,一定高粽”等主题活动,通过满300送150元礼券、工会卡折上折、满额抽奖、汇通电器超级团购日等大力促销活动,销售额同比上涨8.7%。永辉超市天远广场店举办“粽享一夏,爆品狂欢”活动,全商场打折优惠,折扣低至3.9折起,满额送券等方式推动消费市场复苏,销售额同比上涨7.9%。

“从市场反馈来看,今年端午节期间,消费市场吃、穿、用商品全面热销。”泸州市商务会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居民的消费需求呈多元化,消费档次逐渐提升。智能空调、高端液晶电视、节能冰箱、黄金珠宝和各种款式新颖、价格适中的换季服装成为销售亮点。

在餐饮方面,泸州各大餐饮企业抓住节日商机从特色出发,推出体现不同文化内涵的特色风味、经济类家常小炒、不同档次的套餐、宴席及新菜品,极大地满足了各类消费群体需求。各餐饮企业不断翻新菜品,增加服务项目,延长营业时间,努力满足节日消费需求。万象汇商场、佳乐金街等商业综合体,餐饮店铺上坐率高,且将线上线下融合,通过美团外卖、饿了么等平台,实现线上引领线下消费,扫码点餐下单支付,无需排队和支付现金,降低企业人力成本,扩大了销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