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吞吐箱量8.85万标箱!泸州港今年上半年实现集装箱量逆势增长

2022-07-04 17:36: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陈英强 泸州频道 龙欣雨)“呜——”7月4日,随着一声悠长的汽笛,泸州港上的“长航集运0331”货轮,装载着来自成都方向的64个集装箱,向上海驶去。

截至6月25日,泸州港累计完成综合吞吐箱量8.85万标箱,同比增长28.4%,较去年增长1.96万标箱,其中外贸实现2.51万标箱,同比增长23.0%,较去年增长0.47万标箱,各项产量均创五年来历史新高。

2022年以来,泸州港积极抢抓四川重振水运大省以及泸州建设长江上游航运贸易中心的机遇,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提升港口能级,同时。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借用发展新力量,通过大力拓展水水中转、提供散改集个性化服务、拓宽水运新通道,集装箱量在今年1-6月实现逆势增长。

据了解。在长江航道条件限制和船舶大型化的背景下,泸州港结合上游实际,将宜宾、水富上下行货物引导至泸州,通过集并再发运的方式运作,既降低了班轮公司的运营成本,又提升了港口的综合吞吐量,中转量月均增加2000-3000标箱。

泸州港从现行货源出发,从经济效益方面着手,和重庆港盛船务公司合作将原本在水富作业的磷矿石引导至泸州港进行散改集,该货源具备“泸州—宜昌”点对点的区域流通性,且箱源固定、周转高效,上水货源可与之形成有效对流,散改集量月均增加700标箱。同时,泸州港主动走访,加强与岳阳港的业务联系和对接,借助岳阳水运补贴政策的红利和广州—岳阳铁路运价下浮的优势,逐步形成“广州—岳阳—泸州”铁水联运新格局,丰富上下水货源、箱源,通过此通道月均增加500标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