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出台12条“硬核”举措助推文旅消费升级

2023-01-10 13:54: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泸州观察 张其

跨年迎新,各地旅游市场逐步回暖。兔年新春临近,为大力促进春节泸州市文化旅游消费升级,满足市民假日多元化需求,泸州出台十二条“硬核”举措,助力实现文旅经济开门红。

十二条举措主要是从优惠促文旅、活动促文旅,服务促文旅、宣传促消费以及政策促文旅共五个方面出发,捧出各种丰富多彩的促文旅消费“大餐”,把仪式感做足,把文化味做透。

笔者注意到,在优惠促文旅方面,泸州将加大文旅消费券发放力度。“从1月13日—2月28日,每周五和春节7天,将推出文旅消费券,发放1元游景区券、1元观影券、消费满减券等合计发放文旅消费券1000余万元,还要鼓励各区县配套开展文旅消费券发放工作。”泸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除此之外还要联合金融机构加大消费支持,鼓励鼓励文旅企业加大消费优惠。

优惠力度“到位”,如何进一步拉动文旅消费?丰富的活动是关键。为此泸州大力支持企业开展各类红色文化主体灯会展、书画展、苗族踩山节等文旅活动,开展文艺演出进景区、进商圈商场等各类消场景活动,组织区县开展各类文旅活动。

另外,在服务方面,泸州还联合旅行社推出冰雪温泉之旅、博物馆之旅、非遗研学之旅、红色研学游等10条精品旅游线路;组织评选“十大文旅消费新场景”“十大网红打卡点”“十大非遗品牌”等文旅产品,聚焦年俗年味内容,推出“兔”美食、“兔”生肖等主题文旅产品。

十二条“硬核”举措温暖不仅仅只有消费者。“春节期间,泸州将积极争取沿用往年既有扶持奖补政策,对组织市外游客来泸旅游的旅行社进行补助,对实施门票降价、优惠的景区进行补助。”泸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肯定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