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泸州市二环路蜀泸立交全部投用 可直抵高铁站

2023-06-01 22:43: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泸州观察 郭荞璐

“可以过了!”6月1日上午9时,泸州市二环路蜀泸立交至春雨路段全部完工,来自蜀泸大道的车辆自匝道驶上立交,沿着千凤路向前方行进。

泸州市二环路蜀泸立交。(杨尚威 摄)

首辆“通关”蜀泸立交至春雨路段的司机师傅,是驾驶旅游大巴的李益彬。李师傅今天本来轮休,但听说这段路即将通车的消息,他早上8时许就开着大巴车来到了泸州客运中心站旁的蜀泸立交匝道口,等着“跑新路”到公司去办事。虽然已是多年老司机,但李师傅说:“跑新路心情还是要激动点,会感觉自己很幸运。”

泸州市二环路北段(千凤路段)与高铁站相邻。(杨尚威 摄)

泸州市政府投资建设工程管理第一中心副主任刘胜介绍,今天通车的是蜀泸立交至春雨路段,大约1.8公里,至此蜀泸立交匝道全部投入使用。高铁片区道路交通压力将得到缓解,今后市民们从泸州高铁站经过蜀泸立交直达主城区更加方便,城西市民可以经沱江六桥、蜀泸立交到高铁站,西南商贸城方向市民可从蜀泸大道右转直达春雨路。

蜀泸立交主线道路为双向8车道。(杨尚威 摄)

二环路蜀泸立交至春雨路段只是泸州二环路北段(千凤路段)的其中一部分。泸州二环路北段(千凤路段)位于龙马潭区境内,全线设置跨线桥3座,全互通立交3座,全长约8.1公里。据悉,目前泸州二环路北段(千凤路段)总工程量已完成92%左右,有望在今年年底与长江六桥、高新区段同步建成,贯通成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