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人社局认真学习贯彻《社会保险基金行政监督办法》

2022-03-30 17:18: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小琴)3月29日,泸州市人社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人社部新修订的《社会保险基金行政监督办法》,进一步推进全市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工作。

《社会保险基金行政监督办法》共6章42条,明确了基金监督主体、内外部协同机制、监督职责和范围等内容,规定了社会保险基金行政监督工作机制、职责范围、权限程序和相关法律责任。

泸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邹家燕领学了《社会保险基金行政监督办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华就贯彻落实《社会保险基金行政监督办法》作了强调,并在专题学习会上提出要求,要求全局系统各相关科室和社保经办机构要以《社会保险基金行政监督办法》公布实施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规范社保基金监督行为,加强社保基金管理,不断强化社保经办管理防控能力,切实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

同时,张国华结合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市本级要指导区县贯彻落实好《社会保险基金行政监督办法》,强化监督查处,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社保基金的违法行为;要切实加强风险防控。坚持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严格落实内控要求,各相关科室、经办机构要各司其职、共同配合,形成社保基金风险防控齐抓共管的格局;要深入实施“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继续深化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排查梳理风险点,督促问题整改,采取措施堵塞漏洞,努力守护好社保基金安全;要持续推进建章立制。按照人社部和省厅出台的风险防控制度规定,结合泸州市实际,修订完善社保基金管理监督相关规定,不断完善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制度体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