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04-08 11:48: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4月7日下午,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综合办公楼107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党委副书记、院长文申柳,学校防疫指挥部副总指挥、党委副书记陈淑娟,学校防疫指挥部副总指挥、副院长蒲开伦、王志斌、邓启华、谢光杰参加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采用桌面推演的方式进行,模拟校内发现有某地旅居史人员核酸检测为阳性的情况,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开展排查管理、处置报告、核酸检测、临时留观、转运隔离、封控管控、环境消杀、教学应急、服务保障、宣传报道与舆情应对等全链条、全要素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应急处置的流程、环节、点位、人员职责,确保学校一旦发生疫情,应急预案能随时、顺利启动,应急措施高效落实,最短时间遏制疫情传播蔓延。参演人员整个过程认真细致、团结协作、流程熟练、反应快速。

演练完毕,学习传达了4月6日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领导小组成员对演练情况逐一进行了总结和点评。要求全校师生员工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要求,深度查漏补缺,补齐物资储备、志愿者招募等短板,携手共筑校园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和发现了疫情防控中更深细节方面存在的漏洞、补齐了短板,增强了相关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意识和水平,强化了各部门快速处置及协调作战能力,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积累了经验。(图文来源: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