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职院师生在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22-11-11 16:35: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议月)近日,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厦门举行,泸州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刘利、牟斌皓代表四川省参赛。刘利荣获移动应用开发赛项铜牌、全国一等奖,获“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牟斌皓荣获区块链赛项全国二等奖。我校学生罗兴荣获Web技术赛项金牌、全国一等奖,蓝舴睿荣获机器学习与大数据赛项三等奖,指导教师陈玲、夏汛、高娜荣获“优秀专家”荣誉称号。

据了解,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是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下、中国作为主席国举办的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由教育部、人社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大赛共计26个赛项,共有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国家的3500多支国际赛队和来自中国的6200多支国内赛队报名参赛,参赛规模近2万人。经层层选拔和激烈比拼,最终共计1600多支队伍、近2500名选手进入决赛。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我校参赛队伍刻苦备赛,最终凭借扎实的专业能力和团队协作,荣获佳绩。

近年来,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3455”工程,纵深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狠抓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通过产教融合组建产业学院,成立玉阶学院,实施分级分类人才培养,全面提升师生专业素质与技能,让崇尚技能、传承技术技能成为学校新风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