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工伤预防集中宣传培训活动走进泸州国家高新区

2023-03-17 10:19: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龙逢兴/文 吕德兵/图)近日,由泸州市人社局主办,四川化院承办工伤预防集中宣传培训活动走进泸州国家高新区,针对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等制造企业开展了一场“防工伤、保平安、促发展”的工伤预防集中宣传培训活动,来自园区45家企业的近70名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集中宣传培训活动主要聚焦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等制造企业的工伤预防保险政策知识,事故急救技能,虚拟场景VR体验和常见工伤危害及管控措施培训四部分内容。

培训会上,注册安全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漆翔作了题为《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等制造企业常见工伤危害及管控措施》培训,从行业实际出发,对主要伤害类型、风险源辨识、安全管理与安全防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讲解,并结合事故案例分析、有奖竞答的方式,夯实了工伤预防知识。

随后,全体参培人员步入室外工伤预防宣传区,学校兼职律师、法律专业教师吴露向参培人员讲授了工伤保险政策知识。学校副教授、高级工程师窦艳容,教师段栋文分别讲授并示范了事故应急救援中的创伤包扎和心肺复苏技能。借助VR设备,参培人员还体验了高处坠落、火灾、地震事故现场逃生和危险物品车辆事故现场情境的紧急处理。参培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日后的工作中要高度重视工作安全,把今天的所学所知所思运用到工作中去,切实做到平平安安工作,高高兴兴回家。

本次宣传培训准备充分、紧扣企业需求和园区需要,为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等制造企业送上一份“工伤预防知识和技能”大餐,促进了工伤保险工作预防关口前移,进一步推动了园区工伤保障重点由从“事后补偿”向“事前预防”转变,切实做到“防工伤、保平安、促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