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小额担保贷款调整为创业担保贷款 最高可贷10万元

2016-10-24 15:16:55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周洁

促进大众创业,破解创业资金难题是关键之一。记者从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加大创业扶持力度,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今后,原小额担保贷款调整为创业担保贷款,并且最高创业贷款额度统一调整为10万元。

据了解,小额担保贷款政策自2002年创设实施以来,贷款对象范围逐步扩大,政策机制不断完善,在扩大就业、促进创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小额担保贷款调整为创业担保贷款后,贷款对象范围将进一步扩大,统一了贷款额度,并且贷款期限有所延长。

贷款对象范围扩大

记者从泸州市人社局了解到,创业担保贷款对象范围在目前小额担保贷款对象范围基础上调整扩大,包括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统一额度最高10万元

泸州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科长罗鹏说,除了申请对象范围扩大以外,贷款期限也有所延长,原来创业担保贷款补贴时间一般最高不超过2年,现在统一调整为最高不超过3年,特殊情况还可以延展1年。同时,额度也进行了统一,原来的小额担保贷款额度根据人群对象不一样有5万元、8万元、10万元不等,现在统一额度都调整为最高可以贷到10万。

此外,将现行适用于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的小额担保贷款政策调整为适用于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对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不包括大学生村官、留学回国学生、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30%(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5%)、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经办金融机构根据企业实际招用人数合理确定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和以前没有区别,创业者可以到创业所在地的乡镇、街道、社区去就近申请。泸州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士表示,今后还将进一步简化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流程,缩短贷款办理时间,为创业者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敞开大门。记者 周菁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