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进行复赛赛前培训

2016-10-27 16:31: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10月26日,泸州市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复赛赛前培训在泸州市人社局大楼二楼众创家园启动。第一场培训由专家丁建泽主讲,内容是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大势和产业机会。培训会将进行为期两天半。

泸州市双创办大赛组委会推进组组长、市就业局副局长李岭在培训开始前,就复赛的比赛流程、规则、注意事项等详细作了讲解,让参赛选手能够做好赛前准备,发挥出最佳水平。

来自大学生创业组的竹产业产业链发展项目代表罗玉梅参加了今天的智能制造培训,罗玉梅说:“能够参加此次创业大赛非常幸运,尤其是进入到复赛环节后,个人的创业灵感再次得到启发。听了今天的复赛培训,我觉得对自身有很大的提高,感触比较深,这对以后经营管理和企业发展都有指引性,企业需要专家老师这样培训。”

智能制造研究中心主任丁建泽表示,创业过程中,硬件软件结合是一个重点的方向,需要考虑物理部分怎样做得更好、更专、更精,还要考虑软件部分如何更好地切入到硬件模块里,通过切入,目的不是卖软件,而是获得数据,通过获得数据进行延伸的商业模式开发。丁建泽说:“智能制造的很多创业者对基础过分关注,对模式的构建、团队的打造比较忽视。此类创业者大部分是技术人员,在这个行业里需要技术背景,既是优点也是缺点,优点在于懂技术,缺点在于太懂技术之后忽视了其他方面,比如战略、人文、管理、团队打造等等。”

据了解,本次大赛复赛分为复赛主题赛和复活晋级赛。复赛主题赛1组(现代农业及旅游组主题赛)将在11月1日—4日在泸州市转业军官培训中心举行,11月7日进行复活晋级赛。

在竞赛方式上,复赛内容包括产品大赏、营销互动、团队展示、专家提问,提问结束后,专家评委进行打分并推荐单项奖项目。各参赛组前两名直接晋级决赛,三、四名进入“复活晋级赛”。

“复活晋级赛”时,参赛者要进行5分钟的复活拉票陈述,重点突出自身项目最具优势的内容,争取现场专家评委的投票。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