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国家化工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通过现场考察论证

2016-10-28 15:3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10月27日,科技部高新司组织专家对泸州市申报的“泸州国家化工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进行现场考察论证。四川省科技厅高新处调研员程毅敏,泸州市科知局李奇副局长,纳溪区潭荣兵区长等陪同考察并参加论证会。经过现场考察、听取汇报、审查材料和咨询讨论等环节,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论证。

专家组对泸州化工园区创新创业中心、煤气化项目现场、泸天化陈列馆、合成二主控产业化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随后,专家组在泸州化工园区召开“泸州国家化工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论证会,科技部高新司刘欣主持会议。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泸州市和泸州化工园区在发展化工新材料产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若干建设性意见。专家组认为,基地以泸州化工园区为依托,以泸州大中型精细化工企业为龙头,聚集了一批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骨干企业,初步形成了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基地,技术人才基础较好,建立了支撑服务平台,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创新体系,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论证。

刘欣在论证会上强调,泸州要不断加强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和区域生态环境建设的能力,要把眼光放长远,加强创新载体、创新人才的培育,增加创新的投入,要特别重视生态环境的建设与保护,保护生态环境不仅为了当前的发展,更是为了子孙后代长远的、可持续的发展,要特别重视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与众创空间、工程技术中心、检测检验中心等公共服务技术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园区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