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共享共赢发展 泸州举行自贸区建设与物流商贸发展会

2016-10-28 16:54: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10月26日,由泸州市商务局和泸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泸州自贸区建设与物流商贸发展论坛会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求实厅正式开幕。本次论坛的举行,旨在搭建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让企业界与教育界进一步增进合作和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共赢发展。

来至上海财经大学自由贸易区研究院副院长孙元欣、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蒲勇健、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先春、泸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贺元成、泸州市商务局副调研员汤泽玉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代表参加论坛会。

泸职院院长贺元成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指出,今年四川省迎来物流商贸发展的好时机,在党中央、国务院决定的第三批自贸试验区中占有一席。自贸区的设置,不仅为企业提供了机遇与挑战,更对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泸州商贸职教集团紧贴区域经济发展要求,加强政、行、企、校联动,促进集团成员间的信息交流、资源共享,实现产教融合,互惠共赢,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目标。

本次论坛的活动包括泸州自贸区与商贸物流发展论坛、物流商贸校企合作交流会两部分。期间,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孙元欣、重庆大学教授蒲勇健分别为与会代表作了《中国自贸试验区的7大改革领域》《中国的自由贸易区战略解读》的精彩讲座;泸职院商学院、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管理学院、泸州市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相关负责人,以及四川万企共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四川省智博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泸州老窖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泸州市海融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他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探讨了校企合作的问题,进一步增进了校企之间的了解与沟通。

据悉,2015年10月泸职院牵头组建了由政府、院校、园区和企业构成的泸州商贸职教集团,共有西南医科大学、西南商贸城、泸州老窖集团等35个有影响力的高校与企业加盟。集团成立一年以来,优化了教育资源配置,逐渐走出了商贸职业教育工学结合、工学交替、师徒制教学的路子,加强了与行业、企业在人才和技能方面的合作与协同创新,以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根本,推动各领域资源共享,增加了办学规模与效益,提升了社会影响力。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