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高温下 1048名环卫工人共圆“创文梦”

2017-08-11 08:54: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红 刘丹) 夏日的酒城,持续高温,如同火炉。泸州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阶段,醉美城市公园管理有限公司的1048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积极奋战在创文的第一线,他们承担着主城区人行天桥、街道路面、河滩用地等近720万平方米的保洁工作。

甘于奉献 坚守创文一线

北城街道大河街、南城街道滨江路人流量大,保洁难度大,凌晨3点,保洁工人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1把扫帚,1个簸箕,2人一班,倒班制负责6000平方米,每人每天在负责区域内来回清扫4至5遍,要在路上工作近9个小时。他们汗流浃背、尽职尽责,用自己辛勤的付出,换来城市的干净美丽。

苏承英是华阳街道占地农民,也是环卫工人中的普通一员。2013年开始,她就负责春景路的保洁工作。创文期间,她和对班同事一起,定人定岗,定时定责任,从凌晨4点到晚上9点,见脏就扫,见尘就扫,一刻不停地把烟头、碎屑以及绿化带内、卫生死角的垃圾及时清扫处理。正午时分,马路上的温度高达40℃,但他们从未离开岗位。

顶着烈日的“炙烤”,清扫街道、运送垃圾,张正玉衣领和后背全部被汗水湿透。53岁的张正玉是一个四级肢体残疾人,在春华路上做保洁2年,工作勤勤恳恳。“政府给了我工作的机会,我就要好好珍惜,现在正是泸州创文的关键时刻,我要为创文尽自己最大的力。”聊着天,她手里的活也没闲着。冲刺阶段,路面的清洁程度要求更高了,劳动强度也增大了,但她从来没说过累。

关心备至 携手创文

双岗双上,全天不休息。——非常时期,最美公司进一步加强环卫岗位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非主城区两班倒,主城区三班倒,做到了每个路段,每个时间段,都有人值守,都有人负责。

醉美公司还定期组织环卫工人学习公司管理制度、安全保护制度和创文相关知识,提高环卫工人的组织意识、团队意识、安全意识和规矩意识。各个点位从没出现脱岗、离岗现象;即便流的汗可以称斤,衣服每天都是湿的,工作制服和安全背心从来都是整齐穿戴;个个都能流利说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释创文的意义所在……

“虽然气温很高,但是在创文的冲刺阶段,我们一刻也不敢放松,在工作加码的同时,也给工人配备了防暑降温的设备设施和用品药品。”泸州醉美城市公园管理有限公司清扫保洁部部长罗海说。

市总工会专门为户外劳动者开设了9个“环卫休息室”,在6平方米的休息室,环卫工人可以喝一杯茶水,吃一顿饭,补充点能量,以便再次投入到工作中去。

很多社会团体和企业也为他们送来了防暑降温药品和物品,罗汉宝饮料公司送来了价值近100万元的消暑饮料……

他们都在为泸州的创文工作奉献着,努力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