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规范行车安全 泸州交警一直在努力

2017-09-11 15:51: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晓燕) 为有效保持泸州市良好道路交通环境,维护全市道路交通秩序的整体稳定,近日,泸州公安交警积极开展校园周边乱停乱放、货车违规入城噪音扰民及“酒驾”整治,全力保障有序停车,文明、安全行车。

规范:开展校园周边乱停乱放整治

9月8日,交警三大队集中优势警力,分别对辖区新民小学、小街子小学、安宁中心学校,开展学校周边车辆乱停乱放、逆向行驶、违反交通标志标线规定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行车秩序,确保学校师生的出行安全。在整治的同时,交警们还不忘加强对家长、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正确引导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红灯停、绿灯行等,努力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当天的整治行动中,大队共出动警力20人、警车10台,查处乱停乱放违法行为25起,拖移车辆2台。

禁噪:开展货车违规入城噪音扰民联合整治

9月7日,交警四大队联合区交通运输、运管、环保、城管、安富街道等相关职能部门在云溪西路针对货车违规入城噪音扰民开展联合整治。整治期间,大队以云溪西路为重点,分别于21时和23时两个时间段,在路面开展查巡布控,对货车违规入城进行现场处置。此次行动,共查处货车违规入城2起。

安全:开展“酒驾”整治

9月7日晚,古蔺交警在古蔺县金兰大道及各个路口开展了“酒后驾驶”集中整治统一行动。行动中,执勤交警利用酒精测试仪对过往出租车、货运车辆、私家车驾驶人员进行了酒精测试,并对酒后、醉酒驾驶人采取询问、取证、教育、约束、处罚等措施,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坚决杜绝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发生。行动当晚共出动警力24人、警车4台,检查车辆140余台,查获饮酒驾驶8起、涉嫌醉酒驾驶1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