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法院:走进电台讲执行 法护群众过好年

2018-02-12 10:09: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舒敏) “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请到了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张涛为大家带来执行工作的讲解,需要咨询的也可以打电话互动……”2月9日下午17时,泸县法院执行局法官张涛走进泸州广播电台直播间,作为受邀嘉宾接受“970新闻频率”栏目现场采访,围绕“法院的执行工作”这一主题向听众讲述泸县法院是如何全力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节目采取访谈、电话连线、短信咨询等方式,简要介绍了法院春节期间的执行工作,重点就泸县法院如何惩治失信被执行人问题与广大听众进行交流。在一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场外听众积极参与,提出“追回借款有几种途径、债权人要做哪些准备工作”等方面的问题。张涛结合案例,一一向听众进行解答,并告知听众正确维权的途径和技巧,鼓励广大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近年来,为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泸县人民法院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广播、电视等多种媒体手段强化法院与群众之间的互动交流,向群众宣传法治理念、普及法律知识,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旨落到实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