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眼中的泸州尧坝驿 :有商机、有特色、文化底蕴深厚

2018-09-27 18:19: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静 实习记者 龙欣雨) 9月27日,泸州市首个文旅扶贫产业项目尧坝驿正式开街运营。这个开始“运转”的小镇,聚集了不少外乡人,在他们的眼中尧坝驿是怎样的呢?川报泸州全媒体中心记者在开街当日进行了探访。

在尧坝驿古戏楼戏台上,川剧表演者正在表演变脸和喷火。现场的观众目不转睛的盯着表演者,“这是第一次近距离的观看变脸,觉得很神奇。”

川剧出现在古镇上这并不为奇,而有着丰富经验的成都川剧团为何来到这个“新生”的小镇,成都川剧院党总支书记、国家一级川剧演员蔡少波给出了答案,“古镇的开街和川剧表演遥相呼应,这更能体现传统文化的传承,我希望更多的人静下心来欣赏优秀传统文化。”

尧坝已经拥有了一张古镇文化名片,尧坝驿的打造让尧坝镇的整体形象进一步得到提升。蔡少波表示截止到10月7日,在古戏楼上每天都有不同类型的演出,他相信尧坝驿定能让越来越多的人知晓。

在尧坝驿街上开了一家重庆小面的杨文芳,是地道的重庆人。她说,之所以决定在尧坝驿投资开店,是看好这里老街的环境、蕴藏的商机以及后面二期三期的建设。杨文芳店里的生意很火爆,几乎座无虚席,“看来,这里曾经是有名的‘商道’,商机无限。”她表示生意如此火爆完全在他们的预料之外,没想到在尧坝驿能有这么多人喜欢重庆小面。

来自江津的游客潘友军说,尧坝是一个富有文化底蕴的小镇,尧坝驿根据历史打造古色古香的场景,很是新奇。“国庆节假期就要到了,我回去以后会把尧坝驿介绍给朋友们,也来感受这里的特色风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