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乡贤力量 泸县乡村振兴乡贤联谊会成立

2018-09-29 09:52: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正琼 曾佐然) 9月27日,泸县乡村振兴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泸县乡村振兴乡贤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1名、副会长4名,秘书长1名,并为全县10个乡村振兴乡贤联谊会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授牌。这是泸州市统战系统第一个县级乡村振兴乡贤联谊组织。

“成立乡村振兴乡贤联谊会的目的,就是为了把与乡村振兴有关的在外成功人士、离退休老同志、企业家、农场主以及众多乡土人士联系起来,是党委和政府联系乡贤代表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乡贤代表统战工作的重要载体,为泸县乡村全面振兴作出积极贡献。”县委副书记、医药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张学彬在讲话中说。

“我们将在泸县县委统战部的指导下,认真贯彻统一战线工作政策,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搭建乡村振兴乡贤代表人士之间交流平台,密切党和政府与乡村振兴乡贤代表人士的联系,团结引领乡贤代表人士爱国、敬业、创新、诚信、守法、奉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泸县乡村全面振兴作出积极贡献。”泸县振兴乡村乡贤联谊会会长、太伏镇龙马祠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文宇作当选承诺。

“泸县乡贤人士联谊会的成立,为广大返乡创业人员、特别是在外成功人士搭建了平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委办主任杨双全说,“泸县是劳务人口输出大县,在外乡贤不仅人员多、层次高,而且活动面广、影响力大,是泸县经济社会发展中一支不可替代的中坚力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乡村振兴战略,中共泸县县委统战部汇聚全县党外知识分子、有返乡创业愿望的成功人士、愿意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的离退休人员,以及种植养殖农场主、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电子商务销售、成功乡贤、乡土人才等方面的代表人士等42名乡贤人士,成立泸县乡村振兴乡贤联谊会,为泸县乡村振兴贡献统战力量。

今年7月份以来,泸县开展乡村振兴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福集镇统战扶贫同心林实践基地、喻寺镇谭坝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得胜镇果田花香家庭农场、太伏镇龙马祠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兆雅镇泸县雅龙水稻专合社等10个基地被评为第一批泸县乡村振兴乡贤联谊会实践创新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