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消防同台竞技 泸州消防40人参赛

2018-10-10 14:4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向姗姗 实习记者 周梦颖) 10月9日,四川消防2018年川南片区第二轮夏季练兵体技能对抗赛在内江市举行。来自泸州、自贡、宜宾、内江、资阳5个消防支队的消防员,将在10月9日与10月10日内,完成枪炮协同灭火操、两车三枪操、纵深灭火救人操、自主创新操等15个项目的对抗赛,其中泸州40人参赛。

按照比赛规程,泸州消防参加了原地佩戴空气呼吸器、原地着防化服、3000跑、400米疏散物资操、枪炮协同灭火操、单杠卷身上、双杠臂屈伸等竞赛科目,泸州消防参赛官兵严守赛场纪律、服从裁判、听从指挥,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你追我赶,相互勉励,共同提高,比出了好思想、好作风、好意志,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比赛氛围。

此次对抗赛,立足实战导向,既有规定动作的比拼,又有创新科目操练的展示,注重指战员现场的决策和战术的临机应用,是一次全面检验夏训成果、总结实战化练兵阶段性成效、展现了消防队伍力量及风采的比赛。除了比拼,各支队实战化自创科目展示将是此次对抗赛的亮点。

据了解,参赛团队根据自身辖区主要灾害类型和灭火救援实际,结合地区灭火救援力量“量身定制”了一套灭火救援初战控制操法。此次泸州消防的创新科目是:基层消防车150米最大出水效能操。具体做法是:一号车出80mm干线150米处出3支枪,另一边65干线出一支枪,终点均在150米处,二号车出一台移动炮,2支水枪与150米处出水灭火,中队三号车给于一、二号车供水。此科目目的在于让消防员就实战中,实际执勤车辆出水效能有初步印象,选择这个操法是基于消防目前人数较少,希望通过此次操法做的消防员能通过有限的装备达到最大的灭火目标。

按照《方案》要求,泸州消防精心组织、认真筹划,多次组织召开了比赛协调会、部署会,对比赛组织筹备、任务分工、后勤保障、宣传报道等各个环节进行周密部署安排,并积极组织机关、大队干部开展针对性体技能提升训练,积极备战此次体技能对抗赛。(泸州消防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