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新乐镇:“豆芽姑娘”的致富梦

2018-10-13 12:1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马光焱) 10月10日,在泸州市纳溪区新乐镇铜鼓村致富带头人刘玲的豆芽种植基地内看到,高低的架子上摆满芽苗盘,嫩绿的芽苗生机勃勃,都仰着头吮吸着阳光雨露。

豆芽是一个小产业,却是刘玲的致富梦,2015年返乡创业的刘玲,四处寻找好项目,在朋友的介绍下,关注到了豆芽种植,投入低、技术含量不高。惦记上豆芽这事儿后,她便跑遍泸州各大市场了解行情,市场上多数卖的是黄豆芽和绿豆芽,见效快、产量高,但价格低,而且市场普及广。“当时,我也失去信心了,正准备放弃的时候,在网上了解到还有种豌豆芽苗的,这种芽苗市场上比较少,且价格比黄豆芽、绿豆芽高2、3倍。”刘玲介绍说,只是豌豆苗种植的周期要15至20天,比其它的都要长,1斤干豆的产芽率又要低很多,我看中的是价格,只要梯次循环种植就解决问题了。

同样是种豆芽她寻找到了差异化道路,种植起了豌豆芽,从此开启了她的豆芽致富梦。“在豌豆芽的种植管理过程中,从泡豆、淋水,然后到发芽,都需要随时注意维持湿度、温度、光度和通风,不添加任何添加剂,豆芽完全是自然生长,只要长到15cm左右就可采摘食用了。”刘玲介绍起自已的豌豆苗脸上露着自信的笑容,种出来的豌豆芽香脆可口,特别受到火锅店的青睐。

刘玲从最初的在自已家里培育,到租赁厂房种植,实了一个又一个突破。如今,50平方米厂房内,每天以6-7元/斤的价格,向火锅店、餐馆等销售40余盘,一个人种植一个人销售,实现年收入6万余元。豌豆芽在市场上供不应求,现在的她正准备扩大种植规模,扩大自已的销路。看着满屋的芽苗,用力的按压着手里的喷淋器,她又笑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