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开展2018年扶贫日系列活动 助力脱贫奔康

2018-10-15 09:44: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魏杰 实习生 何仕宏) 2018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五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0月12日上午,泸州市扶贫移民局围绕“携手扶贫,脱贫奔康”召开2018年扶贫日活动新闻通气会。此次扶贫日活动有三项重点内容:开展各类捐赠活动,开展16项特色扶贫活动,举办泸州市2018年扶贫日活动暨表彰大会。

据市扶贫移民局副局长何世强介绍,7月至10月,通过资金捐赠、物资捐赠、定点扶贫等方式,组织市级各单位、企业、社团等开展扶贫日捐赠活动。10月17日前后,陆续实施和开展金秋助学延伸行动、“栋梁工程”、“我要上大学——希望工程”助困入学关爱行动、“同读一本书”项目、千名青年电商培训活动、发动侨界力量参与扶贫行动、“泸州青年创客小额贷款”(LYL)项目等16项特色扶贫活动。

据悉,泸州市2018年扶贫日活动暨表彰大会将于10月16日上午10点在南苑会议中心底楼举行。会议将组织开展部门(单位)、企业捐赠举牌,对20名2018年“百企联百村先进企业”、20名2018年“酒城扶贫好人”进行表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