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名海外学子齐聚泸州 助泸州提升技术创新能力

2018-10-15 15:3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10月12日,“中国海外学子报国行·泸州站”活动在泸州酒城宾馆举行,这也是今年海外学子报国行第二次在我省举办。在由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搭建的这一交流平台上,14名带着项目的海外学子来到酒城泸州,在泸州有需求的园区和企业开展技术交流、项目对接、人才引进等活动,助力泸州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深化产学研合作。

在活动仪式上,泸州市副市长龚玉泉介绍,当前,泸州正处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的关键时期,不仅需要依靠自身的发展积淀,更需要高层次、高精尖人才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近年来,泸州大力实施“人才兴市”战略,喊响了“开明开放、聚智聚才”主题,明确了加快建设“人才创新创业中心”的目标定位。“一直以来,泸州始终把人才作为城市振兴的战略资源,对各类人才求贤若渴。”龚玉泉说,今年7月,泸州更是举办了全市首届人才发展大会,泸州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高位驱动人才工作。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向可华介绍,根据泸州市提出的实际需求,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邀请了生物医药、航空航天、高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国际贸易等领域的海外学子,他们带着精湛的技术、先进的理念、高端的项目来到泸州,重点围绕人才引进和项目对接两大目标,将在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管委会、泸州高新区管委会、西南医科大学、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管委会、泸县医药园区等开展技术交流、项目对接、人才引进等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