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敬老从小做起 泸师附小城西学校举行庆重阳系列活动 

2018-10-17 18:26: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魏杰 实习记者 周梦颖) “我的奶奶在广元 ,因为旅途遥远,坐车要五六个小时,所以奶奶很少来看我,我每年都是过年才回去,今天我唱的这首歌就是表达我对奶奶的爱。”10月17日,在泸师附小城西学校举行的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系列庆祝活动上,五年级学生王曾子墨说。

“今天的活动让我知道生活中要尊敬爱护长辈,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我们对他们的爱,同时也让我们重温了自己对老人们的爱”。五年级学生张宸霏说。

“学校组织的这次尊老敬老爱老的系列活动,对我们的孩子起到了一个很好的教育作用”五年级学生家长刘某说。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活动开始,全体师生家长观看“重阳”视频,感受中华孝道;同学们一一上台讲述长辈关爱片段,体会长辈艰辛。

活动现场为老人献花,听老人寄语,感谢长辈关爱之恩,颂出孝道美德,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浓烈的“重阳”氛围,家长们的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据了解,本次重阳节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敬老主题活动,展现城西附小学生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激发全体学生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并由爱家、爱老推及到爱国、爱社会,进-步树立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和谐社会建设中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