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让文明诚信成为市场经营最亮名片

2018-11-08 15:28: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侯涛 刘静) “快来看看,洪洋农贸市场的经营户刘邦平上光荣榜了。人家一直以来确实都是明码标价,不欺不蒙,诚信经营。”城西农贸市场入口大厅张贴有20户文明诚信经营户的光荣榜,吸引过往市民纷纷驻足观看,不少认识经营户的市民对其“榜样事迹”不由赞叹。

受表彰的文明经营户

11月8日,泸州市江阳区主城区农贸市场“文明诚信经营户”表彰大会在城西农贸市场举行。活动对曹英等20名文明诚信经营户进行了表彰和授牌,旨在充分发挥“文明诚信经营户”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在社会积极倡导诚信经营、依法经营、文明经营,推进农贸市场的文明创建和诚信建设工作。

受到表彰的文明诚信经营户向本成回到自己城西农贸市场的摊位后,笑呵呵地把手中的授旗高挂在店面醒目的位置:“我经营家禽类20多年了,坚持诚信为本,质量第一,绝不短斤少两,以次充好,赢得顾客良好口碑,从未收到消费者投诉。这面旗帜、这份荣誉,既是鼓励也是鞭策,今后我会更加珍惜,一如既往坚守诚信文明经营,也欢迎大家参与监督。”

新区转盘农贸市场文明诚信经营户邱茂江看到自己“榜上有名”,心里很是欣喜。他谈及经营之道时也坦言:“‘诚信’和‘文明’是我们经营户的法宝。消费者除了比商品品质以外,‘诚信’、‘文明’也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因素。只有树立了诚信意识、文明意识,时时处处站在消费者的立场考虑问题、经营商品,生意才会越来越红火,市场环境才会越来越好。”

“文明诚信经营户树立榜样,弘扬新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将继续抓好文明诚信经营户的评选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文明诚信经营户的宣传力度,我局已制作了光荣榜张贴到辖区各市场,让文明经营户评选工作深入人心,并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江阳区工商局市场股股长余贵银表示。

“开展这样的评选活动,积极营造诚实守信、做文明人、办文明事的良好社会氛围,我们老百姓很支持、很受益。市场经营规范了,老百姓就买得舒心、吃得放心了!”市民李旭东感叹。

2017年,在全市人民精诚团结和共同努力下,泸州市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市,创下了“三年创文一创即成”的喜人成绩。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农贸市场作为最贴近百姓生活、最重要、也最复杂、最困难的主战场之一,在广大经营户的配合和市场业主的支持下,江阳区洪洋、澄溪口、邻江等农贸市场顺利通过了中央文明委的暗访检查。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积极提倡诚实经营、依法经营、文明经营理念,努力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公平、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江阳区工商局在江阳区主城区15个农贸市场经营户中广泛开展“文明诚信经营户”评选活动,凡在农贸市场内从事蔬菜、水产、日杂、副食、餐饮等各类经营户,均可报名参加评选。经过个人自荐、工商所核实、市场股初审、区工商局研究,江阳区对第三季度20名“文明诚信经营户”予以表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