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公安分局加强日常监管 推进缉枪治爆专项工作

2018-11-08 15:36: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艳丹) “秋风”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泸州市公安局龙马潭分局结合辖区实际,严格日常监管,进一步强化枪爆物品管控,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加强危爆物品行业管理。龙马潭公安分局对辖区储存、销售烟花爆竹单位、固定营业网点和临时销售点进行不间断检查,认真落实安全管理例会、动态检查管控等制度,坚持派出所每周检查、治安部门每月抽查,督促落实双人职守、领用入库、帐物相符等管理制度,确保民爆物品运输、储存、使用等各个环节的安全。

加强公务用枪单位管理。龙马潭公安分局加强对公务用枪部门枪支安全管理、监督检查,落实专人负责、24小时专人值守、双人双锁、枪弹分别存放等制度,枪支使用做到分管局领导、部门领导、枪支交接人、枪支保管人员必须签字,确保内部枪支管理不出现问题。

加强日常排查狠抓源头治理。严格落实寄递物流企业“三个100%”制度和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全面阻断枪爆物品非法贩运、流通渠道;强化民爆物品、烟花爆竹运输的安全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安全守护措施,坚决防止运输途中发生丢失、被盗和爆炸事故;强化对长途客车人员及物品的安全检查,实行逢疑必查,逢包必查,严防不法人员携带、运输非法枪爆物品进站上车。对辖区内加油站、出租房屋、涉爆单位、烟花爆竹销售点等重点单位和场所开展检查,大力整治管理使用爆炸物品和枪支弹药过程中存在的漏洞和安全隐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