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第一支学生消防志愿队成立

2018-11-08 21:39: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实习记者 周梦颖) “我觉得参加志愿消防队很有意义,可以做一点有意义的事。”11月8日下午,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大学生志愿消防队成立暨队旗授予仪式,并开展消防器具的参观使用体验,现场300人参加此次活动。

今年的11月9日是全国第28个消防日,主题是“全民消防、防治火灾”。据了解,目前这支队伍是泸州市高校里第一支大学生消防志愿者队伍,队伍成员大部分是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的退伍军人,并且有较强的应急处置能力,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副处长张波表示,这支队伍的成立有利于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组织的作用。

“2014年我考上了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为响应国家号召去参军服役,2016年退役以后回泸州复学,现在是一名大三学生。”曾经服役两年的张若楠告诉记者,他参军的时候参加了部队里的应急分队,回到学校以后想把自己在部队里所学所用服务于学校和同学,让更多的人知道防预消防知识,让大家都有安全意识。

据悉,这支消防志愿队每个星期三下午会进行固定培训,比如消防水带、灭火器的使用以及消防知识的授课,并且每个月的重点消防日会安排消防志愿队去各个寝室和教室讲解消防知识。安全无小事,消防安全必是大事,从自身出发,从小事做起,做消防安全的宣传者、践行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