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也能落户 泸州率先实施公共户口政策

2018-11-19 09:57:58来源:大听网编辑:魏杰

近年来,泸州市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实行“全放开、零门槛”的户籍制度,并在全国率先实施了公共户口落户政策。截至目前,全市通过公共户口入户的人口已经达到了10万。

今年。泸州通过出台《泸州市促进非户籍人口在城镇落户十条措施》,对在城镇新落户并购买了新建商品住房的农村居民,按照主城区、县城、乡镇三类标准,分别给予了每人购房2万元、1万元和0.6万元的补助,并使其继续享有原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体收益分配权、宅基地使用权,以此来鼓励非户籍人口落户城镇。此外,泸州市还累计投入教育、医疗卫生建设资金134.14亿元,新建了一批学校和医疗卫生机构,有效保障转移人口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

泸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户政大队大队长兰卫忠说:“凡是在泸州市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含租赁,还有合法稳定的职业的,都可以在泸州申请落户。以乡镇街道为单位设立了公共户口,公共户口下面设立户号,以家庭户为单位,从教育、就业等各方面的保障上解决后顾之忧。”(记者 熊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