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好利蛋糕克林姆蛋糕被检测出菌落总数超标

2018-11-21 18:09: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慧琳) 近日,在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食品抽检不合格信息中,泸州市龙马潭区好利食品厂名列其中。

该厂家生产的克林姆蛋糕(糕点120g/盒 2018-09-18)被抽检查处菌落总数超标,CPF(菌落形成单位)/g║43000,42000,15000,1500,45000,结果有五个值介于m到M之间║n(同一批次产品采取的样品件数)=5,c(最大允许超出m值的样品数)=2,m(微生物指标可接受水平的限量值)=10000,M(微生物指标的最高安全限量值)=100000,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记者从泸州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菌落总数是指在一定培养条件下(如需氧情况、营养条件等),每克(每毫克)检验样品所生长出来的菌落数。菌落总数测定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以便对被检样品作出适当的卫生评价。

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的《关于食品中菌落总数的风险解读》了解到菌落总数超标,原因可能是食品从原辅料到运输、贮存、加工成成品以及销售等各个环节受到了微生物污染,如:生产环境卫生状况不良,生产设备连续使用,不经常清洗、消毒,容易产生微生物滞留和滋生,造成食品污染;生产操作人员不按生产要求进行操作、对生产设备清洗不干净或消毒不严、加工过程中生熟不分;食品储存和运输中没有按照食品相应的条件(如冷链)进行储运等,都会导致菌落总数超标。

食用菌落总数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引起急性中毒、呕吐、腹泻等症状,危害人体健康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