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警方严查严打“禁赌治乱”助力“秋风”专项行动

2018-11-26 11:17: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彭慧鸣 徐姣姣) 秋风行动以来,江阳区公安分局坚持动态收集各类涉黄涉赌违法犯罪信息,科学分析、研判违法犯罪规律和社会治安形势,有针对性地开展“黄赌”严打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涉黄涉赌违法犯罪,成效明显。近日,江阳公安分局连续捣毁了两个隐匿涉黄窝点,抓获涉黄违法行为20余人,刑事拘留10余人。

专线经营精准打击

以“秋风”专项行动、“禁赌治乱”专项整治为契机,强化“以打促防”理念,广辟案件线索,加大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问题线索的明查暗访力度。同时,以警情为导引,及时提高警力投放的科学性和打击的精确性。2018年10月下旬,该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在走访摸排中发现,某歌城和某住宅存在涉黄问题。为避免打草惊蛇、涉黄人员逃避处罚转移违法地点,影响打击效果,治安管理大队立即向局领导进行了专题汇报,局领导高度重视,抽调治安、巡防、派出所警力组成了整治专班,全力开展打击整治工作,要求务必快速清除涉黄窝点、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助力“创文”复审迎检工作。专班民警通过深入工作,逐步掌握了两个涉黄窝点的作案规律和窝点主要负责人基本信息,明确了主攻方向。

把握抓捕时机抓捕

根据前期线索,专班民警对两个涉黄窝点周边情况进行了多次勘查、制定了较为周密的抓捕计划。11月17日晚,专班组瞄准抓捕时机,组织45名警力对该歌城涉黄窝点开展围剿抓捕、快速突入包房内部,对正在组织和参与涉黄淫秽活动的10余人全部抓获。11月19日晚,通过便衣民警蹲点守候发现,多名可疑男子进入住宅房间,民警立即向专班领导汇报,专班领导经过研判,果断决定实施收网,并立即组织30名警力对该住宅进行合围,快速控制了正在房间内进行卖淫嫖娼的8名行为人和1名涉嫌介绍、容留卖淫的租客。

循线深挖严惩主犯

为深挖犯罪,严打涉黄违法活动的幕后组织者、经营者和管理者,进一步提升禁赌治乱工作质效,深入推进“秋风”专项行动,专班民警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对该歌城抓获的违法人员进行突击审查,理清了该窝点管理层的基本信息和职责分工,并连夜将歌城经营者周某和另2名管理者钟某、张某抓获归案。

通过对住宅涉黄人员的审查,租客陈某如实交代了自2018年11月以来,先后组织多人在自己租住房屋中进行卖淫嫖娼活动的犯罪事实。目前,涉黄窝点已被警方捣毁,涉案人员均被依法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