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博物馆首次参展2018中国博博会 麒麟系受热捧

2018-11-27 14:28: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实习生 何仕宏) 11月26日,第八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简称“博博会”)在福建省福州市降下帷幕。泸州市博物馆作为四川参展单位之一,在博博会上展示了宋代石刻、馆藏书画、蒋兆和艺术、长江文化、酒文化及文创特色产品。

泸州市博物馆在“博博会”的展览分为宋石匠心、写尽苍生——蒋兆和艺术、绘音坊——书画创新展示、文创产品几个版块进行展示。展出的4天里,泸州市博物馆共接待观众万余人,麒麟温酒器卡通系列、“麒麟盛典”点心、“带酒香”文艺包、报恩塔拼图等文创受观众热捧和购买,现场推出的石刻游戏、文创点心、绘音坊等体验项目观众参与5000余次。

据了解,这是泸州市博物馆首次参展博博会,通过对近年来工作成果的总结和梳理,将馆藏资源、展陈特色、科研成果、原创性临展、文创产品等进行的集中展示,达到重点项目的聚焦目标,寻求让泸州原创品牌、原创文化走向全国的合作契机。

下一步,泸州博物馆将继续立足文物的保护与传承,以原创性展览为核心,推动学术研究,教育活动,文创产品四位一体的原创性文化输出,让文物“活起来”,让文化渗入百姓生活,为泸州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做贡献。(图片由泸州市博物馆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