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 泸州公安交警执勤遇司机病发紧急送医

2018-12-06 10:28: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晓燕) 12月4日早高峰时段,一辆面包车停放在江阳区重湾三岔路口,正在路口执勤的二大队交警发现该车异常情况后,立即上前调查情况。原来,该车驾驶员突发疾病,身体疼痛难忍,无法继续驾驶车辆,执勤交警立刻将该驾驶员扶到路边安全区域平躺,采取紧急救助措施,减少其疼痛,并拨打120将其送往医院。

突发疾病 及时救助

12月3日中午,正在龙马潭区回龙湾岗亭执勤的交警接到群众反映,一中年男子晕倒在路边无人搀扶,交警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救助。通过对男子的观察和询问,发现该男子患有旧疾,由于长时间饥饿而晕倒,交警随即为该其购买了水和食物,直至男子身体逐渐恢复正常交警才离开。

处理事故 公平正义

12月3日上午,叙永县江门镇交通事故死者家属走进县公安局大院内,将一面“铁肩担道义、忠诚铸警魂”的锦旗送上,对叙永交警尽职尽责、公正执法为民的工作作风表示诚挚的谢意。

原来,当事人驾驶普通摩托车与一辆重型货车相撞后受伤死亡。接警后,叙永交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抢救伤员、现场勘查、走访群众、收集证据等工作。但在对当事人提取血样时,由于家属不理解不配合而一度受阻。随后,叙永交警耐心劝说,充分尊重和听取家属意见,并通过大量的证据收集,最终依法、客观、公正的作出了认定,让事故得到了妥善处理,家属也心悦诚服。

失而复得 一心为民

近日,合江交警在早高峰时段开展护学任务时,接到一名学生上交的钱包,钱包中装有三百多元现金、两张银行卡和一张身份证,估计是送学生的家长不小心遗失的,但直至护学任务结束,也无人认领。

执勤交警充分考虑到群众焦急的心情,在执勤任务结束后,立即返回大队,通过包里身份证上的信息与失主取得了联系,失主在接到交警电话时感到万分惊喜,表示自己正在为遗失钱包的事感到困惑和失落,没想到被交警送回来了,真是“急群众之所急”的好交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