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附属医院开通外省病人就诊服务点

2018-12-06 17:31: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我每次过来看病,耽搁两三天很正常,都习惯了,现在好了,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开设外省病人绿色通道后,我当天来当天就能赶回习水,能节约不少钱。”56岁的龙先生说。原来龙先生是贵州习水人,患有泌尿道感染,从习水到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路程需要两个半小时,再加上挂号、排号、就诊,取药缴费,经常因为看病耽搁两天时间。

近年来,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就诊的外省患者逐渐增多,针对外省患者对医院就诊流程不熟悉等情况,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门诊部在门诊大厅一楼综合服务台设置了对外省病人就诊的服务点。包括为外省患者开通就医、挂号、缴费绿色通道,并在门诊一楼大厅挂号窗口增设了外省病人优先挂号、缴费窗口,减少患者排队时间。针对某些检查项目无法当日取得报告的情况,医院还提供邮寄服务,让患者回家就能收到检查检验结果。

“提升服务质量、提供满意服务是医院的宗旨,我们通过将下午的门诊时间提前到1点、把医生出诊时间分成三至四个时间段分时段预约就诊、实行无节假日门诊等,大大缩短了外省患者就诊和等待的时间。”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门诊部副主任陈果介绍。

此外,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还在综合服务台发放就医手册,准备一次性纸杯,提供咨询服务及预诊分诊,对老弱病残、行动不便患者提供轮椅服务,并由专职导医及志愿者引领外地患者就诊。同时,服务点工作人员与医保人员之间密切合作,了解最新医保政策,及时向异地医保患者提供咨询服务。

“来我院住院的外省患者,除了外伤、中毒和生育,患者只要携带二代医保卡、并通过电话在户口所在地医保局备案,就可以在我院完成医保的登记及报销,报销比例比户口所在地同级医院减少百分之十。”门诊医保卡工作人员涂国灵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