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绿色江阳·一木环保”公益行动启动

2018-12-07 09:27: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侯涛 谢娟) “学习环保知识,增强环保意识,传播绿色理念,倡导低碳环保,捐一张废纸,绿一个世界,有限的资源,无限地循环,珍爱生命,善待地球,人人争当环保卫士,个个勇当环保先锋。”江阳西路学校师生集体倡议。12月6日,“绿色江阳·一木环保”公益行动在江阳西路学校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大型国有文化企业新华文轩在全省发起的“一木环保”(一纸、一木、益环保)校园公益行动,是以该公司遍布全省的中小学服务网点为保障,倡导全省中小学生捐出废旧书报刊、写过的作业本等废旧纸张,交由纸张生产企业循环利用,将其所得用于中小学环保教育及教育扶贫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增强低碳环保节约意识,养成绿色文明生活习惯,促进绿色环保社会风气的形成。

当天,江阳西路学校学生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将收集的废旧书本放到指定收纳箱,踊跃为此项公益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节约资源,变废为宝,循环利用,我们全区中小学校将把‘一木环保’校园公益活动作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全面开展,长期坚持下去,通过千千万万中小学生的行动带动学校、家庭和社会全方位的参与,不断扩大活动的感召力、影响力,吸纳更多新生力量参与到公益行动中来,着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局面。”江阳区教育局副局长刘浩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