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首个高校无偿献血爱心教育基地成立

2018-12-07 17:27: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晓燕) 12月6日上午,西南医科大学“无偿献血爱心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泸州市中心血站举行。泸州市献血领导组副组长、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涂曲平,西南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毅,市卫计委副调研员张清平等领导出席了授牌仪式。西南医科大学30名学生志愿者以及市献血办、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参加了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西南医科大学团委副书记刘玲爽主持。

授牌仪式上,西南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毅介绍了西南医科大学开展无偿献血工作情况以及市校合作设立“无偿献血爱心教育基地”的目的、要求。刘毅指出,学校把基地建在泸州市中心血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可以让广大学生志愿者投身于泸州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来,汇聚广大学生的微薄之力,形成无偿献血的合力,让更多的人关爱生命,热爱生命,传递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泸州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涂曲平在授牌仪式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西南医科大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广大志愿者自觉履行大学生率先献血的义务,一批又一批适龄健康学生积极加入无偿献血队伍,成为我市无偿献血的中坚力量,为泸州市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涂曲平指出,高校师生是无偿献血的主力军,也是固定献血队伍的中坚力量,无偿献血爱心基地的成立是里程碑也是新起点,泸州市中心血站和西南医科大学要保持及时、积极的沟通,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志愿者,让学生们在基地增长才干,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不断巩固发展高校自愿无偿献血队伍。

涂曲平要求,市中心血站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建设和宣传教育水平,进一步加强与西南医科大学的协作,充分发挥好“基地”的桥梁作用,定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者爱心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基地”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力争把“无偿献血爱心教育基地”建设成为全市无偿献血爱心教育阵地生动的第二课堂,积极推动泸州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为区域医疗健康中心提供及时、安全的血液保障。

随后,西南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毅同志向泸州市中心血站授予了“西南医科大学无偿献血爱心教育基地”牌匾。

授牌仪式后,市中心血站分管业务副站长为西南医科大学30名学生志愿者进行了无偿献血知识专场培训,并组织参观了献血咨询、血液采集、血液制备、血液检验、血液贮存等工作现场,使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对无偿献血及采供血过程有了一定的了解。

在举行授牌仪式的同时,西南医科大学还在城北校区组织了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当天共有206名大学生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41200m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