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附院专家为你支招 教你如何应对流感

2018-12-07 19:20: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近几日,泸州气温急剧下降,不少市民担心冬季流感易发,如何来做好预防?川报泸州全媒体中心记者专访了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感染呼吸科主任黄永茂,就流行性感冒的预防和治疗作详细介绍。

“流行性感冒和普通感冒是没有太大差别的,只是引发的病毒不一样,患有流行性感冒的患者可能感觉就像重感冒,酸痛感相对于普通感冒更强,只有到医院检查才能准确。”黄永茂介绍。

“很多市民可能还有个误区,认为冬春季节才有流感,流感是一年四季都有,只不过冬春季节传染流感几率更高一些,这和生活环境是息息相关的。冬春季节天气寒冷,大多数市民会关紧门窗,这样造成空气不流通,病毒传播的几率更大。”黄永茂说。

据了解,流感发生后,小孩、老人以及孕妇等是易感染人群。黄永茂说:“建议易感染人群首先是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其次是保持空气的流通,尽量避免到人群集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合,建议戴上口罩,减少传染几率。并建议易感染人群打流感疫苗,能有效的避免传染流感。如果传染上流感,易感染人群应引起重视,尽早到医院就医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