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千名学生远足拉练 徒步致敬青春

2019-03-06 17:5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王廷相 梁生皓) 3月5日,泸州市纳溪区棉花坡镇初级中学举行以“跋涉中寻找青春”为主题的远足拉练活动,全校1100余名学生在学校老师和相关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徒步15公里,用脚步丈量毅力,用眼睛发现家乡美景。

早上8时许,全校师生在操场集合,举行拉练活动前的誓师动员大会。随着一声令下,全校21个班1100余名学生按两路纵队排开,阔步出发,老师和工作人员陪伴队伍左右。各班彩旗飞舞,井然有序地踏上远足的征程。

在途中,绵延千余米的队伍像一条长龙前行在大道上,“崇德、乐业、拼搏、有为”的校训成为最响亮的口号。一路上,同学们欢声笑语,充满着青春的朝气和激情,展示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随着道路的蜿蜒,不少同学带着倦意,大家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大步向前,脸上洋溢着兴奋和喜悦。飘扬的旗帜、整齐的队伍、响亮的口号,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悉,为保障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学校前期作了细致周密的安排,成立了活动筹备组、后勤保障及医务组、纪律检查组、安全教育及安全保卫应急组等,经过勘察路线,制定安全预案,组织车辆调度、医疗保障、交通安全、补给安排等。此次远足拉练从学校出发,途径欢乐派海滩公园、长江生态湿地公园、麒麟文化广场、江南生态公园,全程近15公里,历时近4个小时。活动中孩子们没有叫苦叫累,无一人掉队,并时刻保持沿途的干净整洁,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文明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校每年春季都会举行远足拉练活动,既可以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磨练意志品质,又能让大家领略大自然的风光,感受自然之美,还能培养师生团结协作、互助友爱的精神,展示莘莘学子的精神风貌,我们还要坚持下去!”该校校长巫华江说。

    编辑推荐